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
首      页 会议日程 会议介绍 会议简报 会议动态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格林纳达赞赏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江国成、王亚光)小岛国联盟主席、格林纳达环境部长迈克尔·丘特8日在此间说,格林纳达和很多小岛屿国家并不是气候变化问题的主要制造者,但却是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和影响最多的国家。格林纳达希望效仿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

 丘特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上说:“尽管在全球我们还没有达成一致如何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但是我已经看到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已经用最积极的态度,在国家计划的框架之内应对气候变化。格林纳达对这些措施和行动表示非常高度的赞扬,而且我们也非常羡慕,我们也希望可以效仿这些做法。”

 丘特说,所有国家都有追求进步、繁荣和平等的权利。这种发展必须考虑到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背景和条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实施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计划,包括节能减排、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

 近年来,中国颁布并实施了一揽子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方案,确定了到2010年在2005年的基础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能耗下降20%左右,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达到10%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20%的目标。这些措施使中国在保持经济发展的同时,相当于5年少排放二氧化碳15亿吨以上。

丘特说,格林纳达和小岛国联盟中的其他岛国一样,是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和影响最多的国家之一。格林纳达的资源非常匮乏,发展受到了严重的制约。“我们看到了吉林巴斯小岛的消失,还有太平洋地区的图阿鲁,还有巴哈马和巴巴多斯都面临着类似的厄运”。

他说:“格林纳达正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破坏,在过去,气旋活动每50年才有一次比较严重的发展,但是最近几年来这些气候现象变得越来越频繁,而且越来越剧烈。”

丘特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把全球温度的上升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从而最大限度地来保护最易受到气候影响的国家安全。

 

信息来源: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