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
首      页 会议日程 会议介绍 会议简报 会议动态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拉梅什:印度期待进一步加强和中国在气候领域的合作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江国成、王亚光)印度环境与森林部国务部长拉梅什8日在此间说,印度期待在气候变化方面能够进一步与中国发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印中之间的合作关系是建设性的,对两国和世界都十分重要。

拉梅什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上说,在气候变化方面,自去年9月份以来,印度和中国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他期待能够进一步密切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在节能减排等方面,很多中国关注的问题也是印度关注的问题。印度计划到2020年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排放强度(能耗)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20%-25%。

他说,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印中合作可以打破在国际谈判中的一些僵局。这种合作伙伴关系的意义也在于,能够在国际协议当中带来更多的公平,同时也能够向世界展示这两个人口占全世界40%的大国需要保持高速的增长,同时能够高度关注环境和生态问题。

他高度赞扬中国在发展绿色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我们必须承认现在中国在绿色经济方面的领导力和领导作用”。中国在可再生能源、清洁煤技术,以及汽车技术的研发和制造方面,中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技术开发国和提供国,可以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发展绿色经济。

 

信息来源: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