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
首      页 会议日程 会议介绍 会议简报 会议动态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介绍
 
 
互动问答

  问:请介绍此次会议召开时间和筹办情况?
  答:"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将于2010年5月7-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低碳能源实验室、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协办,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环保部和科技部等部委的支持。

  问:请问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
  答:此次国际会议将通过中国和各国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对话与交流,深化各国之间在发展绿色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理解与沟通,推动全球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达成更多的共识,进一步促进国际气候合作。

  问:请问此次会议主讲嘉宾和邀请参会嘉宾的情况?
  答:此次国际会议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和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环保部和科技部等部委的领导与会,阐述中国在发展绿色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立场、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会议还将邀请外国政府官员、前政要和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会,其中有许多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会议规模约为500人。参会人员情况请见"参会嘉宾"栏目。

  问:请问会议内容安排情况?
  答:会议将由开幕式、主论坛、6个分论坛和闭幕式组成,并将安排会议代表参观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高碑店电厂碳捕集(CCS)项目。其中,六个分论坛将涉及"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公众参与"、"低碳能源技术创新与技术转让"、"碳金融和新能源投资"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等重要议题。

  问:请问为何选择此次会议主题?
  答:2009年12月哥本哈根会议结束后,国际社会密切关注几个重大问题: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谈判进程将如何推动;即将召开的波恩会议与今年底将要召开的墨西哥坎昆会议,相关各方的立场与诉求能否找到共同交汇点;能否最终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解决方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此次会议,希望将有关问题进一步引发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通过此次会议,为发展中国绿色经济和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